(案例經本人同意,口述書寫)
 

  這幾年,因為上顎缺牙,生活中充滿了不便。無論是工作或是和朋友、親戚聚會,我說話的時間越來越少,我發現只要我一開口說話,大家看著的,是我的「缺牙」,而不是我的眼睛,與人交談,看著對方的眼睛,應該是種禮貌,不是嗎?但自從缺牙,焦點都在那空空洞洞的地方,因此,我無法大笑、大聲說話、盡情享受美食,也總是擔心自己一開口就嚇到對方。

  密友問我為什麼不選擇戴假牙,但我實在無法說服自己戴上活動假牙,總是下意識認為這太不適合自己的淑女身分,而我更害怕因為裝戴不好而脫落,這種可能會發生的糗事,讓我噩夢不斷;後來,個性竟不知不覺變得怕生、孤僻,連應酬活動都不願意去,只想盡量讓自己處在不需要開口的狀態,「面對面溝通」變成一件讓我恐懼的事情。

  當然,我也不是不想解決缺牙的問題,只是當我向牙醫診所求助時,牙醫師告訴我,我的齒槽骨寬度不足,若作傳統型植牙成功率不高,因為若要接受傳統型植牙手術,是有一定條件的;且我的上顎前牙多顆缺牙且齒槽骨萎縮,若使用傳統型植牙手術來恢復功能及美觀,須先待進行補骨手術,成功後,才可進行傳統植牙手術,相當耗時。

  後來朋友介紹我到「新竹品味牙醫診所」,為我看診的醫師是張仲義醫師,他很細心地問診,並為我做了詳盡的檢查,他建議我接受「ALL-On-4全口植牙」療程。

  手術前,張醫師為我評估健康狀況、取模型、拍攝斷層掃瞄,並且訂定治療計劃;診療當天,醫師先為我鎮靜麻醉,拆除原本口中的假牙及拔除口內殘存的牙齒,在上下顎修整齒槽骨外形並分別植入四個植體,縫合後,轉至贗復假牙醫師取模,三天後裝置假牙,就可以開始進食了

  整個療程讓我相當驚訝,原來時間可以這麼短(聽說甚至最短只要當天就可以完成假牙),不必「補骨」,併發症少,真是我始料未及的,過程中,我相當配合醫師,醫師告訴我,牙齒當然有其使用年限,若是沒有好好保養,咀嚼功能也會受影響;張醫師也叮嚀我,無論術前術後,他為我開的抗生素一定要按時服用,並且使用漱口水,降低感染風險。


現在,我不再因為張嘴而感到尷尬,享受生活很愉快,朋友說我整個人看起來更有自信了。謝謝張醫師,ALL-on-4全口植牙」給我一個全新的生活,年輕幾十歲的感覺,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vaild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